齊柏林搭直升機空拍罹難.. 凌天航空2架同型機立即停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導演齊柏林10日搭乘凌天航空直升機執行《看見台灣》續集空拍任務時,直升機不幸在花蓮墜毀,機上3人全數罹難。飛安會調查官預計11日就會到事故現場進行調查,不過,凌天航空還有2架與事故機同型直升機,據了解,民航局將立即要求凌天航空停飛,確認同型機安全無虞才會放飛。

飛安會表示,10日晚間專案調查小組已搭機南下花蓮,要針對現場事故原因進行調查,除了會做現場的量測,飛機本身維修、設計狀況以及相關設備儀器都會檢視,進行事故事實資料蒐集及確認。但因為失事地點位在山區難以接近,預估11日早上調查團隊才能抵達事故現場。

▲▼齊柏林墜機罹難現場!機上3遺體送花蓮殯儀館待相驗。(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齊柏林墜機罹難現場!機上3遺體送花蓮殯儀館待相驗。(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失事直升機是所屬凌天航空 Bell 206型直升機,根據《鏡週刊》報導,凌天航空2架同型機,民航局將立即要求進行停飛檢修,等到初步調查公布後,確認安全無虞才會放飛。

經查,該失事直升機是2001年11月23日出廠,機齡約15年,今年4月13日才完成定期檢查。另外,張姓駕駛的總飛行時數則為5529小時,以直升機來說,他的飛行經驗很足夠。

依據飛安會調查程序,飛航事故調查初步報告約要花1個月時間,3-4個月公布事實資料報告,1年之內會公布最終事故調查報告。

►更多「齊柏林《看見台灣2》勘景墜機身亡」相關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