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梅雨鋒面被「推回」北部陸地 北北桃重列大豪雨警戒區

▲氣象局持續針對台灣各地發布超大豪雨、大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受到南方暖氣團勢力強盛影響,梅雨鋒面目前被「推回」北部陸地,造成台灣降雨地區、特徵又將改變。中央氣象局傍晚再度發布豪雨特報,台北、新北、桃園重新被列入大豪雨警戒區,另外,南投、雲林、嘉義等地區則要嚴防超大豪雨。

超大豪雨地區: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
大豪雨地區: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嘉義市、花蓮縣、台東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雨鋒面被南方暖氣團勢力往北推,雙北、桃園再度嚴防大豪雨。(圖/中央氣象局攝)

氣象局表示,西南氣流及滯留鋒面影響,今日造成南投山區、雲林山區、嘉義山區、高雄山區及屏東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雲林平地、嘉義平地、大臺北山區、桃園山區、新竹山區、苗栗山區、台中山區及花蓮以南山區易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其他各地及澎湖、金門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北部地區傍晚起雨勢逐漸增強,民眾不可掉以輕心。(圖/記者李毓康攝)

「天氣即時預報」也發布訊息提醒,目前中南部平地出現持續大雨機會暫時低,尤其南部雨更少,但北部整晚降雨。但因西南氣流持續,中南部山區仍都會有劇烈降雨情形。接下來幾天,梅雨鋒面影響逐漸進入尾聲,這波降雨過後,下週開始就會轉為炎熱、午後雷雨的天氣型態,未來一週沒有鋒面南下跡象。

不然仍要提醒民眾,週日部分,全台全天都有陣雨,但以「中北部、全台山區」雨勢較多,但愈晚雨勢愈緩和。下週一起,鋒面會再被往北推,逐漸離開台灣,各地逐漸轉為好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