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父熱心當「義警」出差躲過大火 妻女卻命危昏迷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區國泰街日前一場大火導致一對母女命危,至今仍在加護病房搶救當中。潘姓屋主剛好因為出差不在家,平時在派出所擔任義警的他相當熱心幫助民眾,沒想到如今妻子與才6歲的小女兒卻遇上這樣的事,令聽聞的消息的鄰居都很感慨。

潘家16歲的大女兒7日清晨3時許發現房子起火,想叫醒44歲的劉姓母親及6歲的小妹,卻發現她們已經被濃煙嗆昏在床上,只好趕緊躲到陽台的鐵窗旁等待救援,最後好不容易被救出火場,她難過地抱著自行逃生的奶奶忍不住痛哭。

▲▼劉母及6歲的小女兒獲救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經搶救後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圖/台中市消防局,下同)

然而,劉母及其小女兒獲救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後雖然恢復呼吸心跳,但目前仍因昏迷還在加護病房觀察當中。附近鄰居聽聞消息紛紛感慨地說,潘姓屋主為人相當熱心,平時會到派出所當義警幫助別人,事發當天是因為出差才躲過一劫,妻女至今卻仍昏迷不醒。

據了解,潘家一共住了7個人,火災發生當下扣除屋主出差不在,其母親、妹妹以及外甥皆自行逃出,大女兒受困陽台,妻子及小女兒則被嗆昏。警消人員調查,火勢雖然在30分鐘就順利撲滅,但燃燒面積仍有15平方公尺,初步研判起火點應該就是潘家母女受困的3樓,至於詳細的起火原因,目前仍有待火調單位進一步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