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部署婚宴惹議…林飛帆澄清未要求 彰警:有民眾要去抗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把警察當成保全?警察群組7日流傳一張彰化分局的警力勤務部署圖表,名稱寫「0611專案-318學運成員林飛帆於顏氏牧場舉辦婚宴」,預估3、400人到場,需要警方支援勤務,基層警員看到傻眼。

▲網傳警力部署林飛帆婚宴現場。(圖/翻攝自林飛帆、警察之友會臉書)

林飛帆11日將與交往8年的女友林雅萍步入禮堂,沒想到卻傳出需要警察前往婚宴現場支援維安,讓多數基層警察看到這張表格後痛批:「他結婚到底關警察什麼事情」、「為什麼警察要當私人保全」、「這就是警察節的禮物嗎,我笑了」、「難怪警察會過勞」等。

臉書「靠北警察」也上傳照片表示:「不知道這樣婚禮參與的命令是彰化哪一位長官要署名?有聽過結婚被當成陳抗嗎?分局長有想過家屬的感受嗎?這不是政治陳抗,如果算,那以後政治人物結婚,也都比照辦理?警員就是被你這樣濫用的,你要負責嗎?」

這張照片也引起網友正反面評論,除了表示「林飛帆結婚關警察啥事?不要這樣欺侮基層員警嘛!」相關留言,也有部分網友表示:「警方不要沒事找事做!」

對此,林飛帆表示,從未要求、更不會要求警方來替婚禮進行任何協助,「截至此刻為止,彰化縣警方從未聯繫過我們,甚至告知任何將前來我們婚宴現場的事宜。」

林飛帆強調,從籌辦婚宴的過程中一直保持低調,不希望婚禮曝光,且婚宴是相當個人的事情,並非公共議題。若警方消息為屬實,他希望彰化縣警方即刻懸崖勒馬,不要耗費國家資源。

彰化縣警察局解釋,林飛帆確實沒有「主動申請」維安勤務,但由於林飛帆立場鮮明,且接獲情資有民眾要去抗議,加上婚禮會場靠近彰139線,常有人在附近飆車,因此才規畫維安勤務,而目前計畫尚未定案,分局仍會視情資及後續發展,妥適規劃勤務因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