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會將近 蘇嘉全向國民黨喊話:抵制最不好

▲立法院長蘇嘉全。(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即將召開臨時會,但公督盟7日質疑,2017年度的國營事業單位預算到現在還沒過,為何不在臨時會中處理?立法院長蘇嘉全回應,部份國營事業預算還沒送出委員會,因此無法送院會處理,臨時會根本沒有機會排國營事業單位的預算,要等委員會審完才行。

公督盟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常態預算至今已經延宕189天,這樣不積極處理,又急著通過前瞻特別預算的行為,讓他們質疑立委常對外宣稱替人民看緊荷包的角色是否還存在?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要求「先審常態預算,再審特別預算」以及「重審預算制度,國會不做無牙老虎」的訴求。

不過,蘇嘉全解釋,國營事業預算仍有部份未送出委員會,所以本來就不能送院會處理,臨時會當然也沒機會排。

至於綠營已放話臨時會要讓年金改革跟前瞻建設法案過關,引發藍營不滿,蘇嘉全說,還沒收到召開臨時會的連署書,一旦議案送到議事處,他會召集政黨協商,大家都可以提出看法,不論前瞻或年改,期盼朝野能提對案,凝聚最大公約數,若無法有共識,就依照議事規則處理。

而針對近日暴雨造成全台大淹水 前瞻計畫是否要再納入治水預算?蘇嘉全認為,這就是正常發展,朝野認為前瞻要涵蓋哪些項目都能提出來,「抵制是最不好的方式」。他也強調,執政沒有辦法百分之百討好每一個人,不論執政黨、還是在野黨都要體察社會脈動,才能符合人民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