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八德、北寧路口塌陷 最快10點恢復雙向通車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八德、北寧路口前的市立交響樂團,3日下午發生路基泥沙溢漏路面塌陷的狀況,導致環保局吸沙車卡在人行道上。工務局新工處到場後先排除吸沙車問題,接著開挖檢查路基狀況,目前確定塌陷意外與行車的瀝青道路面無關,路基底下的管線無掏空現象。新工處表示,目前尚無法釐清意外原因,因此會先把開挖路面回填完畢、用警示線圍起,預計10點可以恢復雙向通車

新工處二隊長謝明芳表示,一開始獲報以為是有淤泥現象產生,才通知環保局抽砂車過來,抽完之後好輪胎陷下去;為避免事態更嚴重,新工處晉級派員到現場勘查,後確定瀝青的行車路面沒有掏空問題,路面底下的管線沒有管漏問題。

謝明芳表示,後來釐清水利處在2日有到現場勘查發現交響樂團大門旁花圃的的陰井一直在冒沙,研判是因為大雨導致這邊的排水溝滿水,導致陰井無法排水,「可是水利處昨天到場後,發現這邊的排水溝沒有滿載,只有正常的1/3水深而已」,因此這部分有可能就是陰井內部本身問題,目前原因還不明。

謝明芳指出,這次意外恐與連日大雨有間接關係,目前是市立交響樂團建物前的車道路面塌陷,與行車瀝青道路無關,後續相關機具到場、進行灌漿作業後,若順利凝固的話預計最快在10點恢復雙向通車,預計下周再跟交響樂團、建管處、水利處等單位,整合出來說明到底問題在哪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