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台北有我們也要有」 徐世榮:你也要高房價?

▲總統蔡英文視察高雄輕軌。(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政府推動8年8800億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目前已在立法院通過初審,循例朝野有一個月協商時間。在該計畫中,不是每個縣市都有軌道建設,引來搶食爭議。不過,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則在臉書質疑,抱持「台北有、我們也要有」想法的人,是不是代表自己願意負擔像台北一樣的高房價。

徐世榮認為,台北雖有方便的捷運,但居高不下的房地產依然令人望之卻步,許多人疾呼「台北有、我們也要有」,試問這些人是否也願意承擔如台北一樣的天價不動產?

徐世榮說,軌道建設或許能帶來便利,但伴隨而來的高房價是否也將符合這些人的期待?並表示「如果有可能,我倒很想回到騎機車的中南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