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7縣市今萬安演習 演習30分鐘「全面交管」注意事項

▲北部7縣市18日下午進行30分鐘萬安演習,將全面交管。(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北部「萬安演習40號」18日(周四)下午13:30至14:00登場,全程共30分鐘,實施範圍包含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在演習期間,將全面交通管制,台鐵、高鐵、捷運、高速公路、班機雖正常行駛起降,但旅客到站後需配合憲、警及站務人員引導管制,稍後離站。

萬安演習將實施30分鐘防情傳遞、警報發放、人車疏散、交通管制及戰災救護等演練。演習期間,高鐵、鐵路、捷運及高速公路車輛正常行駛,班機正常起降,但到站旅客需配合演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表示,配合北部地區萬安演習,高鐵南港站、台北站、板橋站、桃園站及新竹站聯外接駁公車、快捷公車,以及排班計程車等,於演習時段,配合交通管制暫停行駛30分鐘。

▲萬安演習期間,離站旅客得配合引導在車站稍後。(圖/記者黃克翔攝)

但演習期間,高鐵各車次列車均正常行駛,車站售票及旅客進出閘門也維持正常作業,高鐵提醒,欲前往高鐵南港站、台北站、板橋站、桃園站及新竹站搭車的旅客應提前到站,避免延誤既定行程。演習時段到離站的旅客,也得配合憲、警及站務人員引導,於車站稍候。

桃捷則表示,演習期間機場捷運各班次列車正常行駛,但下車旅客立即接受憲、警、民防人員引導,實施疏散避難。到站旅客暫時無法離開車站,且捷運車站與附屬停車場維持只進不出,請民眾配合服務人員引導於室內暫時避難。

提醒民眾,違反演習規定者,依民防法第25條規定,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萬安演習期間,全面交通管制,人車需遵守軍、警及民防人員疏導,或就地疏散避難。(圖/記者徐文彬攝)

台鐵
各列車正常行駛,車站售票及旅客進出閘門,也為正常作業,敬請旅客提早到站,避免延誤既定行程。車站離站的旅客,需配合憲、警及站務人員引導,於車站稍候。凡已購票之旅客,因演習而延誤,可改換其他班次或辦理退票,無須手續費。

高鐵
演習期間,高鐵各車次列車均正常行駛,車站售票及旅客進出閘門亦維持正常作業,敬請前往高鐵站搭車之旅客提前到站,避免延誤既定行程。演習時段到離站之旅客,請配合憲、警及站務人員引導,於車站稍候。

高速公路
演習期間車輛依「准下不准上」的原則,於各交流道實施管制,而行駛於高速公路車輛不予管制,下交流道車輛應立即接受引導疏散及避難。

捷運
捷運系統正常運行,但到站旅客由站務員引導至大廳層或月台層模擬避難,暫時無法離開車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