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姑婆芋葉墊海鮮…民眾憂誤食中毒 大潤發:魚市場都這麼做

▲大潤發被爆用姑婆芋葉墊海鮮。(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才有餐廳用姑婆芋葉包裹粉蒸排骨,造成食物中毒事件,民眾29日再爆台北市大潤發中崙店竟然用姑婆芋葉當作「海鮮墊葉」,把生的海鮮全部都放在姑婆芋葉上販售。對此,大潤發坦承確實使用姑婆芋葉,不過毒物專家顏宗海指出,只要沒有吃到葉子就不會中毒。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民眾發現大潤發將生的海鮮放在姑婆芋葉子上販售,擔心葉子折損滲出有毒汁液汙染海鮮。由於日前才有姑婆芋葉中毒事件,他私下委婉向生鮮部現場處理人員反映,建議使用荷花葉或芋頭葉較為安全,結果對方卻表示,那些葉子是荷葉而不是姑婆芋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大潤發坦承,中崙店等部分門市確實將姑婆芋葉放在海鮮下方增添美觀,但強調很多傳統市場、魚市很早以前就這麼做,而且大潤發使用的姑婆芋葉有烘乾處理,因此不會有滲出汁液的問題,但現在已經通知各店別再使用。

這樣擺放海鮮,到底會不會中毒?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指出,由於大潤發並非將熟食放在姑婆芋葉上,而民眾購買海鮮回家後還會再清洗,基本上沒吃到葉子就不會中毒,但他也建議賣場有更好的擺法,未必要放在葉子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