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周家三少投身海巡 立志救災救難守護海洋

花蓮周家一門三兄弟共同服務於第一二海岸巡防總隊,是海巡署推動募兵制以來許多成功的典範之一。(圖/第一二海岸巡防總隊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海巡署東部巡防局第一二海岸巡防總隊,近兩年先後來了周家三兄弟周少強、周少偉及周少傑,不約而同投身海巡署服役,兄弟三人從小就喜歡看災害救難片,尤其對日本『海猿』系列電影特別嚮往,因此從小就決定投身海巡,像電影主角守護海岸、維護海洋。

海巡署所有單位中不乏全家一同從軍報國的例子,以第一二總隊為例,截至目前統計,共有6對兄弟、姊妹檔,其中包含周家三兄弟,計13人,足為全國海巡表率。

周家一門三兄弟就是海巡推動募兵制以來許多成功的典範之一,二哥周少偉於高中畢業後隨即投入軍旅生活,目前晉升為下士,服役於總隊部,擔任人才招募組一職,從軍的過程中多次和在外求職的大哥周少強提及軍中優渥福利制度以及穩定的生活,除可擺脫社會經濟不穩定的壓力,亦可逐步實現自我理想。其後大哥也隨著二哥的腳步加入了志願役的行列。

三弟周少傑於就讀高中時期在家庭聚會深受兩位兄長影響,多方考量台灣求職環境以及成家立業等方面後,於高中畢業立即投身加入海巡的大家庭,三兄弟在單位中表現皆深受長官及同袍的認同。

周家母親表示每次三兄弟放假回家,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問不完的問題,對於三兄弟在各單位及各職位上生活充滿好奇。

海巡署志願役士兵招募成效斐然,最大的幕後推手莫過於各海巡同仁親自大力的宣導與推介,深獲各界的支持與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