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留住人才結婚! 浙江開化設「媳婦、女婿獎」贈1萬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省開化縣日前設立「開化媳婦、女婿獎」,希望透過人民幣1萬元(新台幣約4.5萬元)獎勵,吸引外縣碩士學歷、高級技師等人才如與開化人結婚,藉此打造「全國山區人才生態最優縣」。

為打造「全國山區人才生態最優縣」,浙江開化縣日前下發《關於完善體制機制激勵人才創新創業的實施意見》,新設「開化媳婦、女婿獎」。

《澎湃新聞》報導,引進的縣外(非開化籍)副高以上職稱、碩士研究生以上學歷、高級技師等高層次人才,如與開化人登記結婚,獎勵人民幣1萬元;引進的高層次人才,男女雙方(非開化籍)在開化結婚並安家落戶、創新創業的,獎勵人民幣3萬元。

開化位於浙西,地處浙皖贛三省交界處,是浙江「母親河」錢塘江的源頭所在,國家生態縣和國家首批生態旅遊示範區。2014年,開化被國家發改委等確定為浙江唯一的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地區。

縣委組織部人才辦相關負責人表示,開化屬浙江經濟發展後進的山區,經濟水準、生活條件不如大城市,每年都有適婚高層次人才因考慮配偶工作生活安排,以及後續的子女教育等問題離開「近兩年,我們每年引進100多名縣外有副高以上職稱、碩士研究生以上學歷、高級技師等高層次人才,但落戶的只有十幾人。」媳婦女婿獎就是為了留住人才。

《實施意見》規定,對引進的高層次人才,鼓勵其配偶、子女隨遷落戶開化,多管道幫助解決配偶就業問題,對現為行政或事業身份的,可優先對口辦理調動。

對新引進的正高級專業技術職務人員和全日制博士研究生,5年內給予人民幣30萬元安家補助、每年另發人民幣5萬元人才津貼。新引進的副高級以上職稱、博士生學歷人才的子女在義務教育階段入學,可根據要求安排本地公立學校就讀,享受學區生同等待遇。此外,還將為高層次人才組織體檢、療養,享受定點醫院優先安排、專家提前預約等綠色通道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