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踩紅線還能出席國慶大典? 籌委會:會做必要準備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出席感恩餐會,高調表現大膽挑戰底線,台中監獄經過審查後認定踩紅線,發函要求改進。至於接下來,扁是否受邀出席今年的國慶大典,也成為籌委會的難題,籌委會秘書長花敬群則表示,今年會做必要的準備。

前總統陳水扁19日出席凱達格蘭感恩募款餐會,不甩台中監獄「5不」規定,最後中監查證結果出爐,陳水扁進入餐會會場,錄影談話內容還具有政治批判意味,已經違反不得進入會場及不談政治等2項原則,日後申請活動,除需要附上醫療小組報告還要另附醫學中心診療及檢查報告。

接下來對於蔡英文政府的難題,就是是否邀請扁出席國慶大典?回顧去年,擔任籌委會主委的立法院院長蘇嘉全,依循慣例送出邀請,扁則馬上允諾,且遞出申請,但在最後關頭以醫療設備不足等理由拒絕。

面對下半年的大典,花敬群表示,國慶出席的名單要8月底、9月初才會開始研擬,目前工作則是把國慶相關重要活動規劃好;不過他也說,在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中,本來就有規範,去年是有插曲,但今年會做好必要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