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釋憲將揭曉 王威中祭200杯咖啡集氣喚民眾關注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司法院大法官今下午公布同婚釋憲案解釋,不只全國上下關注,更是全球注目的焦點。台北市議員王威中24日也祭出「祭品」盼釋憲違憲,加強民眾對此議題的印象與關心;對於市府的應對,王威中認為應該要有一整套的措施,且各局處間的合作也必須要一致。

司法院大法官今下午公布同婚釋憲案解釋,並破天荒首次主動公布中英文版釋憲書。台北市議員王威中為了表示支持,若大法官釋憲結果支持婚姻平權、伴侶「一男一女」違憲的話,將在24日下午於劍潭站麥當勞前,發放200杯咖啡作為祭慶祝,盼能藉此引起民眾對此議題的關注。

至於台北市政府該如何應對?王威中呼籲,市府應該要有完整的整合手段;他舉例,過去市長柯文哲在彩虹日同志遊行時掛彩虹旗,且民政局現在對同婚也比較友善,但在其他方面,比如說家長團體抗議說學校裡的性平、同志議題教學內容時,市府的態度又變成比較保守。

王威中強調,台北市政府如果確定要朝進步的價值觀前進,應該是所有的單位都要上下一心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