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面對杯葛歸類不理性 徐世榮批拿權力混淆是非

▲蘇嘉全呼籲國民黨理性,讓國會正常運作。(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國民黨團持續杯葛立法院院會,導致本會期結束前,累積數千個法案尚未處理,立法院長蘇嘉全呼籲已選出新任黨主席的國民黨,應該好好理性思考如何讓國會正常運作。不過,對於蘇嘉全批評國民黨的行為「不理性」,政大教授徐世榮則批評他「指鹿為馬、混淆是非」。

對於國民黨團持續杯葛並癱瘓議事,引發綠委批評,並召開記者會要求停止此行為,蘇嘉全也站出來呼籲國民黨能理性讓國會運作,否則委員會繼續空轉,將傷害人民福祉。

不過,徐世榮則不滿蘇嘉全批評國民黨杯葛的行為「不理性」,他指出,以前國民黨主政,國民黨對於民進黨的議事杯葛大抵都認為是不理性的;如今風水輪流轉,換民進黨主政了,面對國民黨的議事杯葛,民進黨也依樣畫葫蘆,一樣認為是不理性的,蘇嘉全如今也要求國民黨要「好好理性思考」、「理性讓國會運作」。

徐世榮表示,看來擁有權力者對於任何的杯葛或挑戰,不管青紅皂白,最簡單的處理方式,就是直接將其歸類為不理性,並以為人民一定會買單。

徐世榮說,在台灣的政治圈裡,理性這二字是緊密伴隨著權力,二者是形影不離,如同是連體嬰,也就是說,有權力就擁有理性,沒有權力也就沒有理性;同理推論,任何的計畫,不管其內容品質如何,只要是有權力者提出,並掛上前瞻二字,那就是前瞻計畫了,只要是有權力者提出,並掛上進步二字,那也就是進步計畫了。

「權力真是好用,完全可以指鹿為馬,並且混淆是非黑白」,徐世榮表示,只是人民畢竟不是三歲小孩,也非吳下阿蒙,這一套話術用多了,人民大概也就會愈來愈不相信政府了,「這是因為,我們對於理性、前瞻、或進步其實都有自己的見解的,請別輕視我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