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外交頻受挫 藍委痛批蔡英文挑戰對岸敏感神經

▲蔡英文上任一年,兩岸關係急速冷凍。(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政府上任一年以來,兩岸關係急速冷凍,台灣參與國際事務頻遭打壓,就連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也無法參加,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22日再臉書盤點我國這一年歷經的外交受挫,指出最大原因就是總統蔡英文不斷挑戰對岸的紅線及敏感神經,才導致今天的狀況。

台灣因對岸打壓,無法出席今年的WHA,綜合媒體報導指出,在大會開始前夕,中國致函常駐日內瓦各國代表團,聲稱中國政府決定「中國台灣省」不應參加這次世衛大會。

府方表示,對於中國大陸當局持續以各種政治理由,排除2300萬台灣人於國際健康體系之外,政府無法認同也不會接受,如此不正當做法將失去國際社會支持,也會引起全體台灣人極度反感。

回顧蔡英文執政一年來的兩岸關係,廖國棟指出雙方已進入冰河期,各項交流中斷,陸委會幾乎停擺;如今,蔡政府還想透過修改《大陸委員會組織法草案》,移出蒙、藏業務,如果未來還增加組織或人員,這顯得非常突兀!

廖國棟表示,從聖國與我斷交、駐奈及利亞代表處遭摘牌遷館、斐濟撤館、無法出席WHA,這些台灣的外交受挫,最大原因就是大陸對台灣的打壓,主因在蔡政府一年來,挑戰對方紅線和敏感神經,導致今天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