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扁回去關?赴感恩餐會大踩紅線 中監急加班開會查證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19日出席凱達格蘭感恩募款餐會,不甩台中監獄規定,直接踩「5不」原則,包括不進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且未依既定行程當晚返回高雄,而是留宿台北一晚,惹來爭議。究竟是否違反規定?中監表示,目前仍加班查證認定中,但開會成員是否包括法務部長邱太三,則不便多加透露。

陳水扁目前仍處於保外醫治狀態,不久前才獲得第10次展延,至8月4日為止。不過,對於陳水扁出席感恩餐會,中監仍訂定5項規定,要求陳水扁僅能出席餐會,但不得進入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接受媒體訪問。

沒想到,陳水扁當天不但大膽進會場,還直接坐主桌大方用餐,並以預錄影片致詞,內容大談政治,向軍公教喊話,「和軍公教無情對立是不智的」,狠狠打臉力推年金改革的總統蔡英文,更痛批政府「讓我講話就會倒嗎」,大踩中監紅線。

針對陳水扁是否違反受刑人保外就醫規定,違反18日向中監申請的活動計畫內容,據《聯合報》報導指出,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林順斌表示,目前已召回各相關人員,從20日開始加班進行討論,現在仍處於查證認定階段,尚無具體進度向外界回報;至於相關認定程序向誰通報、找誰開會討論,有關於法務部的內部通報程序,不對外界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