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朝能治理、在野能制衡! 江啟臣期許吳敦義完成使命

▲吳敦義一舉奪下14萬高票,順利當選國民黨主席。(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戰畫下句點,前副總統吳敦義狂奪14萬4408票,得票率52.24%,成功取得黨魁寶座。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黨主席選舉的意義「不是個人的勝利」,最重要是黨員對黨魁有所寄望,希望能儘速帶領國民黨團結整合,有效監督制衡。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也大讚,吳敦義肯定能勝任領導人的位置,該有的特質,吳敦義通通都有。

開票結果20日晚間正式出爐,投票數總共27萬6423人,投票率58.05%;吳敦義一舉奪下14萬4408票、得票率52.24,擊敗眾敵。洪秀柱獲得5萬3063票、得票率19.20%;郝龍斌獲得4萬4301票、得票率16.03%;韓國瑜獲得1萬6141票、得票率5.84%;詹啟賢獲得1萬2332票、得票率4.46%;潘維剛則獲得2437票、得票率0.88%。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黨主席選舉的意義「不是個人的勝利」,最重要是黨員對黨魁有所寄望,希望能儘速帶領國民黨團結整合,有效監督制衡。

江啟臣指出,黨員希望國民黨儘速團結,達到在朝能治理、在野能制衡、主權能捍衛及兩岸能和諧等使命;如果國民黨沒辦法團結完成這些目標,就沒有人是勝利者;反之,如果國民黨能完成這個使命,就沒有任何人會是輸家。

國民黨團立法院總召廖國棟則表示,政黨之所以強大,必須依靠每一個人的力量,而匯聚眾人之力靠得是有能力的黨主席,因此,接下來就必須倚靠黨主席,使整個團隊發揮最強戰力,贏得執政的機會。

廖國棟強調,真正的領導者應設法團結所有人,做人要「謙虛」、「圓融」、「忠誠」、「有自信」;處理事務要「堅持信念」,以及「處變不驚」,「這些領導人的特質,吳敦義都有。」

廖國棟讚賞吳敦義,從政40年來,一直忠於自己所建立的標準和價值觀,陪著國民黨走過無數風雨,為黨舉才也不遺餘力,未來一定可以帶領國民黨走出新局,且吳敦義善於與黨內同志溝通,心胸開闊又真情帶人,相信未來一定能創造更好的從政環境,獲取更多支持,期待吳敦義帶領國民黨一起重新擦亮國民黨這塊招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