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翁對OL露鳥、前後搖擺 警無奈:年齡大無法拘留

▲昆明出現一名7旬翁在大街上「露鳥」,但警方卻拿他沒轍。圖為示意照。(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昆明市一名杜姓女子在上班途中遇到一名男性老人當街「露鳥」,還試圖性侵她,躲開後發現這名老人在人少的地方就會對其他路人做出猥褻行為,最後選擇通報警方。據了解,涉案老人已70多歲,根據大陸相關規定無法對他進行拘留,只能批評教育之後由家屬領回。

據33歲的杜女表示,19日早晨7點50分左右,上班途中看到一個身著深色外套的老人從遠處走過來,還露出猥褻的笑容,走進一看發現對方不僅將生殖器外露,還不停甩腰作出其他不雅動作。杜女心有餘悸的說,「他試圖抱住我進行猥褻,我發現後馬上躲開並跑遠」、「他的外套比較長,褲子拉鍊是開著的,人多的時候他就把衣服蓋下來,人少就把衣服拉上去暴露自己生殖器」。

警方獲報後立刻將老人帶回派出所,但由於這名老人已經70多歲,依照大陸《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一條第三款規定,無法對他進行拘留,現在只能批評教育後由家人領回看管

雲南冰鑒律師事務所副主任陳澤對此解釋,治安管理處罰法已經啟動修訂程式,該條款預計將進行一定修訂,對於一些多次違法的70周歲以上的人員採取處理措施;根據大陸《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四條的規定,在公共場合故意裸露生殖器屬於猥褻,嚴重可以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的拘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