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與高通、HTC、聯想等公司合作,今年內實現mobile VR

記者洪聖壹/美國舊金山報導

第一天的 Google I/O 2017,Google 公司宣布,將持續投入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同時宣布三星Galaxy S8 系列將於今年夏天支援虛擬實境 DayDream VR 平台,該平台合作夥伴還新增 HTC 跟聯想兩個生力軍,藉此打造更好的 mobile VR 體驗。而擴增實境則是以 Tagno 平台為主,主要著重電商與教育,但是叫人興奮的,還是免手機、免電腦的mobile VR 的設計雛形已經被 Google 率先提出。

大約在兩年前,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定義當年為 VR 元年的同時,曾經回應,HTC Vive 會朝向 mobile VR 方向努力,但並不表示 mobile VR 會這麼快完成,中間有太多東西需要克服,而在兩年後的今天,Google 公司似乎已經結合眾人之力,完成 mobile VR 的開發雛形。

Google 公司指出,虛擬實境將帶領使用者跨越地理界線,身歷其境地獲得沈浸式體驗;而擴增實境則與現實世界結合,讓使用者透過數位資訊進行互動。這兩種技術都進一步拉近真實與電腦運算世界的體驗,也因此 Google 會持續投資以VR 與 AR 為核心的技術,並透過建立平台讓更多使用者得以使用。

而市場上也將陸續推出更多相容 Daydream 的智慧型手機,這包括預計於今夏將更新軟體的三星 Galaxy S8 與 S8+,以及 LG 的新一代旗艦機。

此次大會還公布一項新的消息,就是 Daydream 平台將支援「獨立運作的 VR 頭戴裝置」,也就是說不用搭配手機或電腦,而是單純是一個 mobile VR 主機,並且符合 DayDream 平台規範,只需將裝置戴上,就能簡單舒適地沈浸於虛擬實境。

這些裝置針對 VR 進行全面優化,並導入新的位置追蹤技術「WorldSense」,不用像 HTC Vive 那樣,需要空間定位感應器輔助,就可以準確追蹤到使用者頭部移動。

為了提升 mobile VR 裝置的效能,Google 並非找 intel、AMD 這些廠商合作,而是選擇相對比較有行動經驗的高通公司,並打造獨立的頭戴裝置(standalone VR headsets)參考設計,藉此讓合作夥伴可以打造合適的產品,而正如同先前所提到,初期的合作夥伴就是 HTC 跟聯想,而且今年就會上市。

 

對此,HTC 認為投入 Daydream 平台的開發是建立 Vive 生態系統的一個環節,他們也為此感到興奮,同時也看好 VR 生態系統,強調將會持續成長與擴大,HTC 相信相信未來 Vive 銷售動能仍然會非常好,同時會透過 Vive 去推動全球虛擬實境產業,提供給消費者最優質的虛擬實境體驗。

記者實際走訪 Google I/O 2017 展場,其實並未看到 HTC VIVE for DayDream 的產品,對此,HTC 確認已經替 Daydream 平台增加一個獨立運作的虛擬實境產品,該項產品將會成為 VIVE 家族的新成員,更多細節,《ETtoday東森新聞雲》將持續進行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