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裁1500人!外媒勸HTC面對現實 停止生產手機

▲宏達電,HT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國科技網站VentureBeat勸HTC「放棄生產手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袁茵/編譯

手機大廠宏達電(HTC)於2日宣布,將要裁員1500人,預計9月底前執行完畢,為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對此有外媒提到,「過去已經說過很多次了,但我們再說一遍:HTC應該停止生產手機。HTC應該專注於VR,最重要的是,HTC必須停止『兩者兼顧』的情況」。

外國科技網站VentureBeat認為,HTC在2017年9月把2000多名員工轉給Google,這些是原先參與Google Pixel手機的菁英人才,痛失這些員工,讓HTC在手機市場上「不斷流血」。以現階段來說,VR產業市場雖比不上智慧型手機,但HTC在VR產業上,絕對是一個厲害的競爭者,所以VR市場是個好機會。

VentureBeat寫道,無論HTC做了何種策略,都無法保證能成功,畢竟還有臉書(Oculus)、索尼(PSVR)、Google(DayDream)和微軟(Windows Mixed Reality)這樣的龐大競爭對手,但是如果HTC希望有一個「奮力一搏」的機會,他們可以多加研發AR、VR科技,「他們必須面對現實。HTC必須殺死自己的手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