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蔡英文執政特質 陳建仁觀察:有決心、耐心、愛心

副總統陳建仁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節目「雲端最前線」獨家專訪。(圖/記者徐文彬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翁嫆琄/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17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節目「雲端最前線」獨家專訪,談到蔡英文政府執政週年,在協助總統施政的這一年來,認為小英擁有政治企圖心、有決心的人,「她是有決心、有耐心、有愛心的政治家,既有梅克爾的特質,也有柴契爾的風格」

蔡英文政府執政將滿週年,陳建仁今天上午赴《ETtoday東森新聞雲》直播中心,接受獨家專訪,錄製節目「雲端最前線」,談到自己在蔡英文總統身邊協助施政,對總統的觀察。

陳建仁表示,蔡英文總統有很重要的特質,就是有政治企圖心、有決心的人,「在決定把第一年變成『改革元年』的時候,就立定志向一定要完成,這個部分有柴契爾的勇氣跟決心」。

「而且決定一定要做,做的過程當中,也一定要好好溝通」陳建仁舉例,好比年金改革一定要讓被改革者了解,可能會受到的影響有多少,在討論所得替代率的時候,討論的過程當中,設定樓地板32160元,「雖然有決心要改革,同時還要顧慮到弱勢團體最好的照顧」。

另一部分,陳建仁說,蔡英文總統很有耐心,要求耐心好好溝通,「她認為不要一促可成,她常常說,如果任何改革一步到位,往往就是災難的開始,一個改革的開始,就要循序漸進」

陳建仁強調,蔡英文總統也認為不能夠有嫵媚的改革,「所以她是很有耐心的,所以蔡英文總統是有決心、有耐心、有愛心的政治家,她既有梅克爾的特質,也有柴契爾的風格,這樣的風格塑造起來,我相當景仰的蔡英文總統」。

陳建仁說,在短期內雖然在兩岸議題上面對挫折,還有在改革過程當中,朝野意見不同受到阻擋,「我相信,在未來在決心、耐心跟愛心之下,執政團隊會繼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