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凳」登上總統府! 蔡英文:我餵貓時可以坐著了

▲台東公東高工木工科圓形高腳放屁凳。(圖/翻攝公東高工木工科官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放屁凳」是公東高工木工科的必學作品,學生利用廢棄的木料練習不同的裁切技巧,逐漸形成中間有圓孔、可順利排出氣體的凳子模樣。總統蔡英文13日參加「假如我是總統換位思考──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時,就特別約見公東師生,讓這張放屁凳變成「總統凳」

公東高工創校57年,早年為了節省資源及經費,木工科的新生都會使用廢棄木料來製作板凳,學習裁切、鉋磨、榫接等基本技術;為了不浪費,板凳由幾片木料拼合而成後,再多練習一項中間鑿孔的技巧,原本是艱苦情況下的學習,漸漸演變成學校的特色,被稱作「公東椅」,也藉此培養出許多優秀的木工國手。但由於圓孔正好在中間,讓肚子的氣體有個出口,又被暱稱「放屁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東高工表示,「放屁凳」歷年來都是方形矮凳,近2年才由木藝中心主任張家瑞設計成圓形高腳凳,並將木料增為雙色,讓學生練習更多技巧;這也是蔡英文總統第2次受贈「放屁凳」,收下一把後,在另一把凳子上簽名,送還學校留念,並很高興的表示,台灣技職的手藝很精緻,「我餵貓咪的時候可以坐著了」

▼放屁凳傳統造型為方形矮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