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naCry勒索病毒席捲全球 北市府無中毒

灣重災區!勒索病毒,WannaCry。(圖/黃筠容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自12日起肆虐全球,目前已有150個國家受害,台灣也成為全球排名第4名的受災國家。台北市政府資訊局15日上午表示,截自目前為止,市府並無中毒現象。

資訊局表示主秘陳慧敏表示,資訊局13日就成立專案小組,包含資安、網路、系統、設備等不同領域專職人員及工程師約20名,進行全府資安風險盤點,經查本府網站存取管制、每日系統及病毒碼更新及掃毒、核心業務日常備份、平日資安演練與教育訓練,故並無明顯資安風險。

資訊局表示,為確保資安無虞,14日上午8點到晚上12點全天進行宣導、佈署與演練。15日7點開始,進行逐台電腦確認微軟作業系統及防毒軟體是否都有更新,並關閉高風險連接埠,截自目前為止,並未有任何中毒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