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是「雙面人」? 文金會前駭進南韓政府網站

▲▼文金會,南北韓峰會,兩韓峰會,兩韓高峰會,南北韓高峰會,文在寅,金正恩,金正淑,李雪主,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和平之家,板門店宣言。(圖/青瓦臺)

▲ 金正恩(左)與文在寅(右)上(4)月27日共同發表《板門店宣言》。(圖/青瓦臺)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板門店宣言》中承諾,將停止在任何空間對彼此的所有敵對行為。然而《朝鮮日報》7日報導,北韓駭客組織「隱藏的眼鏡蛇」(Hidden Cobra)在4月27日的南北韓高峰會前夕,曾大舉駭進南韓政府機關網站。

南韓消費者院向自由韓國黨議員李鐘明(音譯)所提出的資料顯示,國家情報院國家網路安全中心發現,隱藏的眼鏡蛇曾在3月31日攻擊消費者院、公正交易委員會等機關網站。

根據上月9日至25日間的分析結果,隱藏的眼鏡蛇隨機接近消費者院網站的75個IP,試圖進行攻擊。消費者院指出,雖然該組織嘗試進行遠程網路攻擊,因為相關IP已遭到封鎖,網站並沒有受到損害。

隱藏的眼鏡蛇展開攻擊的時間點引起專家討論,李鐘明也表示,北韓曾在文金會前試圖駭進更多政府機關網站,雖然表面上宣稱停止一切敵對行為,「將在背後持續進行對南網路攻擊。」

美國曾指出,2009年以後發生的的國際性駭客事件,都是由隸屬於北韓的網路攻擊組織「隱藏的眼鏡蛇」所造成,包括在2017年5月,感染全世界超過30萬台電腦的WannaCry病毒,以及孟加拉中央銀行、紐約中央銀行聯邦準備系統所遭受的駭客攻擊,皆由該組織所主導。

▼ 網路勒索病毒WannaCry會將電腦中的檔案加密,並要求在3天內支付300美金作為贖金,3天後贖金會加倍,若7天內再沒有付款,檔案將永遠無法開啟。(圖/路透社)

▲▼ 網路勒索病毒WannaCry。(圖/路透社)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