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冷天錢!老闆賣薑母鴨「夏天在幹嘛」 網友爆料超賺錢內幕

▲寒冷冬夜,一鍋薑母鴨暖上心頭。(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受中醫觀念影響,每當寒冷冬天來臨,台灣民眾喜愛吃薑母鴨、羊肉爐一類鍋物滋補養生。不過台灣位處副熱帶,不僅夏天時間長,氣溫更讓人熱得受不了,就有網友十分好奇,那些專賣食補的店家老闆,這麼長一段時間該怎麼度過呢?

網友在PTT發文,好奇想知道薑母鴨、羊肉爐一類販賣冬令進補的店家,夏天休息時間老闆都在幹嘛呢?他說,大家都知道,薑母鴨、羊肉爐專賺「冷天錢」,不過台灣夏天相當長,一休可能就是從5月到10月,那麼這時候老闆通常會去度假大玩,還是做其他兼職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以自身經驗為例,說有認識賣烤地瓜的阿伯,夏天轉行改替學生們繡學號,不過對賣食補鍋物的店家就一無所知了,「認識薑母鴨、羊肉爐店老闆,知道他們夏天在幹嘛嗎?」

▲好吃羊肉爐。(圖/取自下港吔羊肉爐、羊肉專賣店粉絲專頁)

文章貼上網,吸引不少網友熱烈討論,各種答案都有,「我家附近的直接租人」、「養小羊、小鴨啊,長大就可以宰了」、「環遊世界,冬天賺太多了」、「賣冰正解」、「改賣消夜,羊肉飯、羊肉湯、黑白切」、「店裡冷氣開強一點,還是照賣啊」、「我以前看過的是改賣烤生蠔+啤酒」。

其中,最讓人羨慕的莫過於這網友親戚了,他說親戚家族經營一間薑母鴨店,大概2、3個家庭都靠那家店過生活,光是賺得錢台中市的房子就買了2、3幢,「整個夏天都不用工作」。另一位網友也說,認識的羊肉爐店整個夏天都休息,因為光靠冬天旺季的一個晚上,就有機會賺破20萬元。

此外,也有網友認為這全要看老闆的個性,大致上可分為「有錢的老闆」、「沒錢的老闆」和「喜歡賺錢的老闆」3大類。若是有錢的老闆,到了夏天當然是選擇放假;若是沒錢的老闆,夏天還是要賺錢,可能就會轉賣冰品;最後是喜歡賺錢的老闆,那麼他會「跑到南半球賣薑母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