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稱台灣獲衛生資訊管道暢通 陸委會爆對岸惡行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阻撓台灣參與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中國國台辦10日稱,台灣獲取衛生防疫資料管道暢通,陸委會11日反駁,在陸方的技術性阻撓下,台灣申請參加WHO的技術會議遭到技術性阻撓比例很高,幾乎一半以上未獲邀,世衛組織專家來台出席會議活動,也要求須要經過大陸同意,國台辦的說法根本是在轉移焦點。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表示,台灣地區與世衛組織的雙向資訊交流是暢通的,台灣專家可以參加世衛組織相關技術會議和活動,有需要的時候,世衛組織和專家也可以赴台灣進行指導。「台灣民眾的健康問題與台是否參加世衛大會完全是兩回事」,要民進黨不要找藉口。

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駁斥,中國大陸宣稱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已做出妥善安排並非事實,台灣申請參加(WHO)技術會議,都遭到技術性阻撓的比例很高,幾乎一半以上未獲邀,世衛組織專家來台出席會議的活動,也要求需要獲得中國大陸的同意,同時,我方也無法及時取得相關的疫情資訊,這些都驗證陸方毫不關切台灣民眾的健康安全。

邱垂正直言,國台辦不符事實的言論,只是在推卸責任轉移焦點,也背離其兩岸相向而行的期待;他強調,大陸以政治因素干預WHA會議作為,嚴重傷害台灣民眾情感,並為兩岸關係發展增添變數;政府會持續努力爭取到最後時刻,也會視最後情勢發展,採取「必要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