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強暴比誘姦便宜」 連勝文自揭傷疤轟柯文哲失言

▲連勝文批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說明容積銀行代金政策時,竟將市價徵收機關用地比擬為「被誘姦」,而低於公告現值15%的公保地則為「被強暴」,稱「這就是被強暴的比被誘姦的便宜」,遭批失言。對此,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砲轟,「政治不難,不就是要有良心嗎?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11日上午表示,柯文哲當時和議員報告容積代金政策,由於柯文哲和某位議員討論熱烈,其他議員也好奇2人討論內容,沒想到一問之下,柯文哲竟直接用不恰當的例子比喻,對柯文哲屢屢失言,身為幕僚的劉奕霆最後脫口,「覺得市長有點白目」。

連勝文則在臉書上提到,他曾是一名暴力犯罪的受害者,有些傷害是永久的,無論如何不想碰觸,也無法逃避,而柯文哲這些惡毒的語言,説出口時或許覺得口舌暢快,「但對這些犯罪的被害人與家屬情何以堪?」更是助長這個環境中女性朋友們所處的危險與安全壓力。

「難道這就是老柯所要塑造的城市新文明?」連勝文認為,或許柯文哲會出來道歉,再緊急進行媒體操作,轉移焦點,支持者也會用各種理由合理化柯文哲的行為,但是面對柯文哲所造成的傷害與女性的風險,卻是永遠也無法彌補。

▼柯文哲疑似又失言,連幕僚都忍不住脫口:「覺得市長有點白目」。(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