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定古蹟台南地院 百年古蹟與光之奇蹟

▲國定古蹟台南地院裡有一條中央廊道,由於採光井的設計原理,當太陽到達一定的角度便能夠在廊道的地面上發現一道又一道的虹與霓。(圖/法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節能環保的概念不只是近年才興起的風潮,原來早在日治時期的日本人早有這樣的想法,國定古蹟台南地院裡有一條中央廊道,廊道上方設置4個大型的採光天井,引進大量自然光,梯形的木構架在內面兩側貼上鏡子、另外兩側塗布白漆,既使是在不開燈的情況下也可達到照明效果。

管理單位台南地院指出,即使過去了百年,大師的巧思依然毫不過時,除了實用之外,也為在這棟古蹟的來客帶來小小的驚喜。

由於採光井的設計原理,當太陽到達一定的角度便能夠在廊道的地面上發現一道又一道的虹與霓,經過館方人員觀察發現,天氣好的時候,大約10時到11時45分左右便會出現,在這段的時間來參訪的幸運遊客都會興奮地在廊道拍照留念,但是這小確幸隨著季節推移也快要看不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太陽日照角度的變化,虹與霓的位置也慢慢地往右移動,大約再過1、2周便會完全消失。除了欣賞建築風華與司法知識,在經過中央廊道時不妨低頭看看,或許也能跟這短暫的小驚喜相遇也不一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