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求救竟不知爬哪座山!只給友人手機號碼 搜救隊痛苦找人中

▲到7日為止,已派出4組人搜救,還沒找到人。目前確定3人無生命危險之虞,只是不知道何時才能找到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支3人登山隊臨時起意便車爬南投縣仁愛鄉登山,5日晚間有人跌傷,緊急對外求助,經驗不足的3人,連自己爬什麼山都不知道,讓南投縣消防局仁愛分隊、中心碑分隊、林務局、神鷹和中搜等人組搜救隊,目前上山找人搜救中。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表示,3名年輕人5日清晨從台中市搭計程車,到南投縣仁愛鄉、埔里鎮交界區,想攀守城大山、守關山區,原本預計傍晚可返登山口,過程中因迷路遲遲沒下山,加上一名35歲楊姓男隊員因滑倒,腰部受傷無法下山,眾人最後5日深夜向南投縣政府消防局求救。

由於楊男報案時表示「只跟朋友爬過一次,不知道是哪?」只知道自己跟上次一樣,從仁愛南豐入山,卻不知道山名和位置,目前搜救隊只能初判是埔里和仁愛交界的守成大山或守關山,摸黑大海撈針般找人。

南投縣消防局仁愛分隊、中心碑分隊、林務局、神鷹和中搜等人已在6日凌晨0點多,派出第一批4人小組徹夜上山找人,早上7點多再組第二批隊伍入山,希望早日找到人。

搜救人員認為,3人連山名都不確定就去爬,又沒帶衛星定位裝置,求救手機沒定位軟體,登山經驗明顯不足,也沒有熟悉山況的人陪爬,又無法說出位置特徵,只留了帶楊男上山過的友人手機號碼,讓搜救隊超傻眼,直呼實在不知道從何找起,有夠亂來,但也積極聯繫該名友人,希望能幫忙拼湊出3人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