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盯直播!明審公務員年改 監督盟放話「空中」抗議

▲立法院5月1日將審公務員年改法案,反年改團體「空中」監督。(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26、27日接連召開與年金改革相關的草案公聽會,5月1日將正式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對此,反年改團體不同於上回在場外激烈抗議,改以「空中」監督,派員緊盯審查過程及狀況,一有不當發言出現,就發動「致電抗議」,癱瘓立委辦公室。

針對年金改革法案,26日先召開《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公聽會,緊接著27日則召開《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公聽會,經朝野協商後,決定預計5月初進行逐條審查階段。

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李來希先前就預告,待年改26、27日兩場公聽會結束後,如果政府下週的條文審查仍一意孤行,將規劃在5月20日發動下波抗爭,「讓總統有一點賀禮,祝福她好好執政。」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日前發聲明指出,不排除發動「空軍」致電表達抗議,以癱瘓立委國會辦公室及服務處,如果民進黨團執意在520前強渡關山、隨便審查公教退輔修正法案,不排除提高抗爭強度,隨時準備大型動員,持續申請520的路權,以預備動員的籌辦空間。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表示,監督聯盟將派員收看委員會直播,緊盯審查狀況,若立委發表不利軍公教的言論,將透過LINE、臉書發動直接致電表達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