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最大家小學超收1300人 學生要依時間表上廁所!

武漢最大的「邾城街第一小學」,舉行升旗儀式時,操場上密密麻麻站滿了學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改革開放後,由於大量農村人口湧進城市,讓湖北武漢一所原本容納3000人的小學,目前擠進了4331人,嚴重超收。結果,連學生們上廁所都要「排班」!

邾城街是新洲區城關所在,1905年建校的「邾城街第一小學」是新洲區唯一一所百年小學。隨著大量農村人口湧進城鎮,這所小學被擠成了武漢市在校生人數最多的小學,大大超過學校所能承受的3000人極限。

因為人數太多、場地狹窄,在舉行升旗儀式時,操場上密密麻麻站滿了學生。上課前,很多學生要在上課前上廁所。兩棟教室大樓之間的一樓廁所門外,還有保全人員負責「站崗」!

保全人員表示,每堂課之間的空檔和集體活動時間,這個地點位都要安排一名保全站「廁所安全崗」,一旦廁所門口出現太多人時,保全就得上前維持秩序:排除擁擠、避免學生摔倒和踩傷。

全校共有7間廁所,每堂課之間的空檔為了讓4300多名學生短時間內安全上廁所,校方設計有「班級學生上廁所時間表」,那個班級到那裡上廁所,都做了具體而詳細的規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