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百貨撤中文標語轉攻東南亞 簽訂「合作備忘錄」

▲南韓樂天百貨公司標語。(圖/翻攝自東亞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樂天集團日前在中國遊客聚集較多的首爾各商圈,都貼上「因為理解,所以等待」的字幅,但現在樂天百貨公司總店竟然看不到中文標語,只有日文及英文。對此,樂天百貨店營銷部門負責人金大洙表示,我們正在進行多種宣傳,來吸引日本、東南亞跟中東等世界各地的旅客。

據《亞洲經濟》報導,在中國採取反制薩德措施後,樂天集團一直都採取安靜觀望的應對方式,但最近卻有了轉變,旗下的百貨公司為了提高銷售額,開始轉戰其他國家,他們與首爾觀光營銷簽訂合作備忘錄(MOU),並跟香港、台灣及新加坡的旅行社一起合作,贈送預付卡給來遊玩的旅客。

報導指出,樂天集團還是有針對薩德造成的影響,成立專門工作小組,與在中國的樂天總部保密切連絡,搜集各子公司的受損情況,並制訂對應策略,目前,小組正在面對當地人民的輿論,並積極宣傳集團的苦衷。會長辛東彬接受訪問時強調,集團只是因為政府要求提供一個地方部署薩德。

據《東亞日報》報導,面對即將到來的51勞動節,樂天百貨將以東南亞和日本的遊客為行銷對象。相關人士表示,為了從以中國人為主的策略中擺脫,這個大節日將會有重大改變。

據了解,中國遊客的銳減導致百貨公司總店的銷售額減少了20-30%,他們的消費一度占其他外國客總額的88%,但今年已下降至72%;但反觀日本遊客消費比重則從去年的2.3%增至今年3月的11.6%。

▼樂天集團希望藉此標語向中國釋放信號,希望挽回中國遊客的心。(圖/翻攝自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