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150億美元!沙烏地向美國購入44套「薩德飛彈防禦系統」

▲薩德飛彈防禦系統(THAA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薩德飛彈防禦系統(THAA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29日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將向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購買高達150億美金(約新台幣4600億元)的「薩德」飛彈防禦系統(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沙國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武器進口國之一,而美國則是主要賣家,雙方在2017年簽署價值1100億美金(約新台幣3.4兆元)的軍售協議。

綜合外媒報導,發言人還向媒體表示,沙國與美國的官員已經在周一時,簽署了相關同意書,內容提及沙烏地要向美國購買44套的薩德飛彈防禦系統(THAAD),包括發射台、導彈以及其他相關設備。

報導指出,川普政府此前已極力向沙國展開遊說,為了爭取雙方同意,川普還與沙烏地國王薩勒曼(King Salman)透過電話談論此事。

事實上,川普日前就曾表示,「我還沒有準備對沙國祭出軍售限制。」沙國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武器進口國之一,而美國則是主要賣家,雙方已於去(2017)年簽署價值1100億美金(約新台幣3.4兆元)的軍售協議,為華府帶來收入。

川普22日還在推特指出,他要感謝沙烏地阿拉伯讓油價大跌,「這根本就是美國和全世界一次大減稅!」不過面對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華盛頓郵報》特約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的分屍命案,卻暫時「不進一步」懲罰沙烏地阿拉伯,引起各界批評與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