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韓令」有解?川普親致電南韓:已向習解釋部署薩德立場

▲川習會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Palm Beach)的海湖莊園進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薩德系統進駐南韓,引起陸方不滿,甚至下達「限韓令」民眾群起抵制,導致韓國企業損失慘重。而6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行長達7個小時的「川習會」中,川普向習近平說明了美方在南韓部署薩德系統的立場,會後還親自致電給擔任代理總統的南韓總理黃教安說明內容。

自南韓決定部署薩德系統以來,中韓關係日漸緊張,陸方除了祭出「限韓令」禁止國人前往南韓旅遊外,還一併封殺了韓娛市場;除了官方大動作執行外,民眾也群起抵制韓國企業,同意和軍方換地提供薩德部署的南韓樂天集團首當其衝,在陸90%的門市被迫「暫停營業」,損失甚鉅。

▼在陸的樂天門市受「限韓令」影響甚鉅。(圖/視覺中國CFP)

如今陸方的「限韓令」似乎出現轉機。6日的川習會是自美國新政府上任以來,中美兩國元首首次面對面溝通,並深入交流長達7小時,針對重大國際地區局勢、經濟發展、外交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為中美關係發展奠定了建設性基調,指明了雙方共同努力的方向,會中川普還向習近平提及北韓核武問題、以及部署薩德議題。

▼南韓部署薩德雖宣稱是為了防禦北韓飛彈,但陸方卻認為薩德可能危及中國安全。 (圖/路透社)

據《路透社》報導,黃教安發表聲明指出,川習會後川普於8日告訴他,已向習近平主席針對北韓核問題的嚴重性、以及如何因應進行深入討論;還為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表明立場,意在反制北韓飛彈威脅。

針對北韓核武問題,陸方仍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半島和平,並堅持透過對話解決問題;而在薩德議題上,雖然川普再次向習近平解釋,但陸方仍是持反對立場。

▼在長達7小時的川習會中,川普向習近平提及北韓核武問題、以及解釋美方在韓部署薩德立場。(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