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萬人白衣遊行 總統照樣玩球:國內很和平

▲抗議民眾舉著「不要獨裁」標語。(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萬名委內瑞拉民眾22日身穿白色衣服在首都卡拉卡斯舉行紀念遊行,以沉默的方式哀掉過去示威抗議中死亡的受害者。目前這場抗議已經持續三周,有20人死亡,但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毫不在意,在遊行同日上傳正在開心玩傳接球的影片,還說「國家很和平」。

這場遊行大致和平進行,沒有衝突發生,也是民眾舉行抗議活動以來,第一次沒有被催淚瓦斯彈阻止。當遊行進行到羅馬天主教的總部時,宗教領袖們率領群眾為死者默哀,接著由其他領導人再度對民眾喊話,強調抗議的訴求,包含立刻舉行自由的選舉,以及釋放被當成政治犯監禁的反對人士。

▲上萬民眾穿白衣上街頭。

被踢出國會的前議員馬洽杜(Maria Corina Machado)用大聲公喊話,「讓我們的聲音被聽到,獨裁就要走到盡頭了」,民眾則高喊著「自由」的口號呼應她。在野黨最歡迎的政治人物卡普利雷斯(Henrique Capriles)也現身這場遊行,向受害者致意。他過去曾參選總統,後來被政府褫奪公權15年,引起群眾不滿。

儘管國家局勢動盪,總統馬杜洛仍顯得一派輕鬆,他22日在推特發表一支正在和親信玩傳接球的影片,邊玩邊說,「委內瑞拉現在就很和平,而且會持續下去,對那些暴力集團,正義的審判會即將到來。」他還稱抗議分子是「被派來製造混亂的傭兵團體」和「想要實施恐怖主義的罪犯」。

▲外面在抗議,馬杜洛照玩傳接球。(圖/翻攝自推特NicolasMaduro)

委內瑞拉此次的抗議活動已經持續三週,反對派人士稱為「示威之母,目的是在抗議總統馬杜洛上台後經濟低迷、通貨膨脹嚴重,加上政權腐敗,且不按原計畫進行州長選舉,因此要求獨裁總統下台。

目前已經有20人死於這場抗爭,還有超過千人被逮捕。民眾指控政府利用武裝軍隊煽動暴力,但執政黨的領袖卡貝洛(Diosdado Cabello)聲稱,這些暴力行為是右翼的恐怖分子造成的,目的只是要散播仇恨。馬杜洛日前譴責美國在背後介入操作這場示威,呼籲自己的支持者也上街集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