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封印」民粹主義的幽靈 拿到法國總統決選門票

▲ 馬克宏的支持者們熱烈揮旗。(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民粹主義的幽靈遊蕩歐美各國後,如今在法國被「封印」了?萬眾矚目的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結果終於在23日出爐!中間派候選人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選戰中成為最大贏家,獲得23.9%的得票率。他認為必須改革本國經濟,以恢復與德國的互信並希望與柏林達成全面的協議,包括歐元區改革與在國防和移民問題上更加密切的合作。

法國在23日舉行總統大選的第一輪投票,投票率為 69.42%,是 40 年來最高投票率之一。推算這次投票棄權率約 20% 左右,也就是投票率將達約 80%。開票結果顯示,馬克宏獲得了23.9%的票數,而雷朋緊追在後獲得21.4%的票數,兩人將於5月7日的第二輪投票中爭奪總統寶座。而落敗的菲永和梅朗雄也均獲得了將近20%的支持率。

據《路透社》報導,支持度最高的中間派候選人馬克宏年僅39歲,雖然政治經驗少,但他的竄出證明法國政壇已經不再是超過半世紀以來左右兩派分庭抗爭的格局。民調數據顯示,外界非常看好馬克宏將在5月7日第二輪投票中完勝雷朋,如果按照大家臆測的方向走,法國就有望啟動經濟改革,並與德國達成協議,共同整頓陷入困境的歐元區。

報導指出,如果馬克宏真的當選法國總統,他將面臨極為嚴苛的挑戰,因為幾乎半數的選民都將選票投給極右翼或極左翼的候選人。這些選民不可能擁護他的政治理念,可能把法國變成一個嚴重分裂的國家,再來是6月的立法選舉後,馬克宏可能也難在國會中贏得多數席位。

▼法國總統候選人馬克宏。(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