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反政府「示威之母」濺血 2學生中槍身亡

▲委內瑞拉「示威之母」抗議事件,爆發激烈警民衝突。(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全國各地在昨(19)日舉行大規模反政府遊行,目前傳出2名學生中彈身亡,分別是1名17歲少年與1名23歲女大學生,並且有數十人受傷。反對派人士將此次的抗議活動稱為「示威之母」,目的是在抗議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上台後經濟越來越低迷,要求獨裁總統下台。部分民眾朝警方丟擲石塊與汽油彈,警方也用催淚瓦斯反擊。

2013年委內瑞拉在前總統查韋斯病逝後,由原本的副總統馬度洛接任。但上任後委內瑞拉經濟旋即在2014年急轉直下,通膨嚴重,國際貨幣基金會(IMF)預估2018年通膨將達到1660%。委國人民認為是馬度洛搞垮了經濟,讓他們民不聊生。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問題引爆民眾上街抗議,像是國內經常缺電、市民購買日常必需品時常要大排長龍,還可能買不到;油價大跌,讓這個依賴石油出口賺外滙的國家,民生經濟均大受打擊。

在此次抗爭活動中,死亡的17歲少年是在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示威抗議時,頭部受到致命槍擊;一名23歲女大學生,則在委內瑞拉西部塔奇拉州(Tachira)在集會期間遭到槍殺。

持續兩周的示威浪潮中,至少造成5死與200多人遭逮。對此,反對陣營則表示,雖然抗爭造成許多民眾犧牲,但他們不會畏懼,會持續在今(20)天號召更多人民走上街頭。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不只是委內瑞拉反對左派政府的民眾每天與警方發生衝突,南美洲各國也都出現民眾反政府浪潮,像是巴拉圭的憤怒民眾朝國會投擲汽油彈;阿根廷出現全國大罷工、全國鐵路癱瘓等,這是多年來首見的情況。

對此分析家推測,儘管各國政治局勢不同,但衝突卻都有2大共通點,全球原物料上漲造成物價上升讓人民抱怨;政治人物的貪腐和政府過度集權讓大家失去耐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