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地球日 宋楚瑜、張花冠、李進勇都響應淨灘活動

▲宋楚瑜、張花冠、李進勇都響應422地球日淨灘活動(圖/分別取自官方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422地球日,多位政治人物都號召響應參與淨灘活動,包括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嘉義縣長張花冠、雲林縣長李進勇等人22日都親自下海撿拾海灘垃圾,共同為地球盡心力。去年就曾到蘭嶼淨灘的宋楚瑜說,每次淨灘不但不累,看完淨灘後的海邊,真的很美。

22日參與「寶島淨鄉團」發起在淡水海尾仔淨灘的宋楚瑜表示,「去年我和親民黨的同仁一起在蘭嶼椰油國小旁的海岸淨灘的感想。天空很清、海水很藍,動手把沙灘上的垃圾撿一撿,不但不累,心裡還覺得很滿足。看看照片,淨完灘後的環境,真的很美。」

張花冠上午則與、南華大學、海巡署等單位共500多人一起在高跟鞋旁灘地進行淨灘活動,一同擦亮高跟鞋教堂。她說,嘉義縣目前很夯的旅遊景點如東石漁人碼頭、高跟鞋教堂常吸引不少遊客前來,但部分民眾離開後卻忘了帶走垃圾,留給辛苦的志工來清理,希望大家與志工一起配合,隨手將垃圾丟進垃圾桶並做好分類工作,同時歡迎大家來擔任地球環保志工。

李進勇則前往雲林台西海岸與超過1300位鄉親參與淨灘。他還說自己身為潛水教練,常帶領學員,探索美麗海底世界;但近年來海底景觀,常常令人觸目驚心,垃圾滿堆;期望世界地球日全國淨灘活動,喚醒民眾愛護環境的公德心,讓地球資源生生不息,留傳後代子孫萬年長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