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駐台大使將回國 蔡英文盼巴國總統早日訪台

巴拿馬大使馬締斯與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2日上午接見巴拿馬馬締斯大使伉儷,感謝大使在台2年期間增進台巴間的邦誼,也恭賀他榮升巴拿馬社會保險局局長,期待未來進一步強化台巴兩國之間的互助合作的盟友關係。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馬締斯大使從2014年10月抵任以來,協助推動台巴在政治、經濟,及文化等全方位的交流,更促成巴國第一夫人羅蕾娜女士、首都巴拿馬市布蘭敦市長、以及最高法院亞優院長等高層來訪,讓兩國關係更加緊密。

由於馬締斯大使即將回國,帶領社會保險局,蔡英文表示,地位舉足輕重,可見巴國瓦雷拉總統對馬締斯大使的倚重,期待未來在接任新職之後,可以繼續以台灣老朋友的身分,協助鞏固台巴邦誼。

▼總統蔡英文出席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典禮。(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另外,去年蔡英文首次出訪「英翔專案」的第一站,就是訪問巴拿馬,也參與了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啟用典禮,當時就是由馬締斯親自前往民進黨中央送交邀請函。

蔡英文表示,深感榮幸,也承蒙瓦雷拉總統的熱情接待,更感謝總統夫人贈送漂亮又合身的巴拿馬衫;最後,總統請馬締斯大使轉達對瓦雷拉總統伉儷的問候及邀請,期待瓦雷拉總統伉儷早日訪問台灣,進一步強化兩國互助合作的盟友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