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者不應影響執法 侯友宜:現在警察很悲哀

▲曾任內政部警政署長的現任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20日上午出席立法院「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圖/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曾任內政部警政署長的現任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20日上午出席立法院「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最後一場公聽會,受訪時談昨天國會外的抗議,出現阻擋立委、職員與記者,甚至有追打情事表示,警察在第一線要有一致性,不能兩套標準,「在上位者的人絕對不要影響執法」。

侯友宜上午出席立法院內政、經濟、財政、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召開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公聽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警察只有一個標準,就是保障合法、取締非法、制裁暴力,當政治凌駕法律,第一線的警察無所適從。

對於昨天有抗議人士追打官員、立法委員,甚至阻擋記者採訪等情事,侯友宜說,暴力並非一天滋長的,「現在的警察很悲哀,執法過程在各取所需的政治氛圍中,非常無奈」。

▼立法院審年改相關法案,軍公教動員群眾場外抗議年金改革。(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