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夜宿立法院 下雨人馬將佔領台北車站大廳

軍公教團體抗年金改革。(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19日將審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發出動員令,18日起「夜宿圍城」包圍立法院。由於目前天候不穩,飄起小雨,稍早大會宣布,只要下雨,大隊人馬全體移往台北火車站大廳。

抗議群眾於下午2時於監察院集結、遞交陳情書後,隨即「軍公教勞大會師」,近千人浩浩蕩蕩展開繞行立法院、監察院行動,高喊「執政無能、全民遭殃」「無良政府、背信毀約」,最終在濟南路宣佈展開夜宿。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今日發起「年改決戰在即、抗議違憲亂政」活動,指出年金改革相關法案已送達立法院,並預在19日起於委員會審查,聯盟基於捍衛軍公教警消勞權益,要對蔡政府違憲亂政作為表達嚴正抗議。

軍公教抗議年金改革。(圖/記者楊佳穎攝,下同)

聯盟號召群眾在今日下午2時赴監察院陳情抗議,控行政院、考試院、立法院及相關部會罔顧法理違憲違法、恣意破壞國家體制、不體恤民心民願肇生民怒民怨,要求監察院進行調查、糾舉與彈劾,並在下午近4時宣布由戰車前導,「軍公教勞大會師」展開繞行立法院、監察院行動,自忠孝西路出發,一路高喊「無良政府、背信毀約」「執政無能、全民遭殃」等口號,直到鎮江街後宣佈開啟夜宿行動。

不過,由於天候不佳,現場已經飄起小雨,抗議團體稍早宣布雨備,晚間只要下雨,大隊人馬將移往台北火車站大廳。

聯盟也發布新聞稿強調,本次活動有4大重點訴求,首先,行政、立法、考試三院院長及有關部會首長,應主動出面說明立場,並公開道歉;第二,各黨團三長亦應出面說明立場與連署;第三,進行法案審議前,儘速召開公聽、說明會;第四,審議法案條文時,為昭公信,應配合開放國內外媒體全程報導、允許聘請律師團列席、各職類、團代表列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