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雨不停南部多雲見陽光 後天大雷雨週末低溫16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9)日雖然鋒面逐漸遠離,中高層水氣仍多,東部由於風向改變,水氣也增加。因此,桃園以北、東部從昨夜到今晨都有短暫雨出現,局部雨勢稍大。北部、東部及中南部山區白天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偏北部、東北部的山區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中南部則大致維持多雲時晴。北部、東部氣溫大約在26到28度,中南部約30到32度。

▲北部附近仍有較大雨勢的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今明兩天鋒面結構鬆散,依然在北部海面徘徊;北部雲量多、大氣不穩定導致局部短暫陣雨,山區午後及東半部亦同。各地仍在鋒面前暖氣團內,氣溫與昨日類似,北部如果降雨則感覺稍涼。

吳德榮指出,週五到週日鋒面逐漸南下,天氣明顯轉變,將帶來局部陣雨或雷雨,週五、六有較大雨勢的機率;鋒後更有冷空氣南下、氣溫降低,週六、日清晨平地最低溫可降到16度。下週一、二鋒面減弱遠離,但下週三又有另一波鋒面南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