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大使嗆:二次韓戰若開打 第一個遭殃的是日本

▲金正恩與北韓第二號人物崔龍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東北亞區域局勢緊張。北韓在15日太陽節積極「秀肌肉」進行大閱兵,更在周(16)日清晨試射飛彈,雖然以失敗告終,但北韓對日外交關係正常化交涉大使宋日昊17日表示,「如果開始戰爭,日本會第一個遭殃」。據分析指出,美國無法對北韓進行軍事打擊的原因,是一旦付之行動,日本、韓國將首先遭到報復。

據《朝日電視台》報導,宋日昊在平壤記者會對日本媒體上指出,「那怕有一點意外,就有可能導致全面戰爭」。他也承諾會重新調查北韓綁架日本人的問題,但是日本方面必須取消之前對北韓的制裁。日方制裁的內容主要是禁制對北韓的進出口,和限制北韓籍的船隻入港。

▼北韓紀念金日成冥誕105周年大閱兵時,公開了特殊作戰軍。(圖/路透社,下同)

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北朝鮮による日本人拉致問題),是指北韓於1977年至1988年間,多次派遣特務在日本以及歐洲綁架日本人的事件。2009年9月中旬,在平壤舉行的日朝的高峰會談中,北韓首次承認了綁架日本人事件,並且為此道歉,同時保證不會再次發生。

日本政府已經正式認定了與此綁架事件相關的17名受害者,也向相關家屬宣布了8個確定死亡的名單。北韓政府當時解釋,這8個人的死因為「病死」、「災害死」等。此外,也有很多疑似綁架的案件,而且不只日本,其他國家也懷疑有公民被北韓政府綁架,但是北韓政府一概否認這些指控。

▼北韓閱兵式,紀念金日成冥誕105周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