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塑像斷頭 網友:他有殺過人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塑像今天清晨驚傳遭人破壞,塑像八田與一頭部遭人蓄意「斷頭」,嘉南農田水利會一早已經向警方報案,並交由專案小組辦理。對於如此惡劣的事情,水利會會長楊明風也表示,一定會快點請警方調查清楚,並在追思會前將頭像修復好。

烏山頭八田與一雕像遭斷頭,警追查破壞者。

《ETtoday》記者致電到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詢問此事,一名許姓工作人員表示,今早水利會一名陳姓會務委員到烏山頭水庫運動,經過八田與一塑像時,看到塑像頭部被割除,馬上報警處理。鑑證人員到達後進行近一步採證,塑像很明顯是被人斷頭,切割的痕跡非常明顯,可以斷定就是人為犯案,目前警方也先將塑像用粉紅色的布包圍起來,麻豆分局也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且調閱附近監視器釐清。

被割的頭部,目前下落不明。

烏頭山水庫是嘉南大圳最主要的水利工程之一,由八田與一與水利工程師起興建完成,為灌溉嘉南平原的農作物,而在水庫內的八田與一塑像,總是吸引很多遊客前來參拜,包括八田與一的長孫八田修一與後裔子孫八田晃夫等,都曾特地來台追念。據了解,5月8日是八田與一冥誕,每年也都會舉辦追思會來緬懷這位「嘉南大圳之父」。

消息一曝光,就有ptt的網友表示,「他有殺過人嗎?台灣農業還靠他呢」、「太誇張了吧」、「到底是誰這麼誇張」、「真的是豬隊友」、「八田的半生都在為台灣付出啊!沒有他,我們都沒有米吃了」還有網友說道,「割的人腦袋有毛病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