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東南亞國家長期關係 林全點出新南向推動關鍵!

行政院院長林全。(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僑務委員會15日在台北火車站大廳舉行「2017年僑務委員會東南亞僑台商攬才博覽會」,有120多間廠商參與,提供應屆畢業僑生、外籍生或赴海外工作台灣人到東南亞工作,同時也推動新南向政策。對此,行政院院長林全指出,在該項政策中,特別著重「人」的交流,建立彼此互信、好感,維護長期雙邊關係。

林全致詞時指出,近年來東南亞的經濟興起,日本、韓國都花費諸多心力,希望可以促成與東南亞之間的經濟與人力交流;而我國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就希望可以跟東南亞國家形成良性的互動。

林全指出,台商在此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在過去經濟發展的過程當中,許多台商在世界各地投資、發展人脈,而僑委會便扮演了重要的橋樑。

「人的交流,透過往來建立彼此的互信、好感、善意和了解」林全表示,人的交流包含讓東南亞國家人才,願意把子女送到台灣學習與工作,跟台灣人有交流,以培養人才,幫助經濟發展更加密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