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想過的母親節..陪植物人兒14年 母淚盼:他能再叫一聲媽

▲楊媽媽說永遠不放棄希望。

生活中心/宜蘭報導

創世基金會羅東分院12日為一群植物人媽媽,提早慶祝母親節,並和蛋糕店推出義賣活動,其中一名楊媽媽,14年來持續照顧38歲的兒子,原來兒子當時住在新北市姐姐家,卻不慎因為電線走火,吸入過多一氧化碳中毒,成了植物人,「我這10幾年願望都差不多,看他能不能開口,叫我一聲媽媽。」

62歲的楊媽媽溫柔對38歲的兒子喊話,「我來看你了耶,母親節快到了,跟媽媽講一講話。」14年來不斷呼喚,就是希望有天能喚醒,原來兒子2003年大學畢業時,借住在新北市的姐姐家,卻因為電線走火,吸入過多一氧化碳中毒,成了植物人,楊父賣掉漁船四處求醫無果,甚至花了100多萬做人體實驗,最後將兒子帶到創世羅東分院接受照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媽媽生下3個女兒後,才又懷了兒子,當時的心情很興奮,沒想到發生這種事情,「兒子有去考預官,他有上,去是那年的最後一梯要入伍階段,鑑定結果說是電線走火,一氧化碳中毒, 我這10幾年願望都差不多,他能不能開口,叫我一聲媽媽,不會放棄任何希望。」

創世基金會羅東分院和蛋糕店合作,義賣3款的母親節蛋糕,包括馬卡龍蛋糕、彩虹蛋糕和客製照片蛋糕,即日起就能接受預購,義賣所得將作為院內照顧植物人的基金,希望可以減少家屬的負擔,民眾可打電話詢問訂購。(電話:03-953346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