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考察竟是到馬祖觀光! 綠委切割:是藍委排的

▲馬祖藍眼淚。(資料照/記者陳姿吟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委考察是去玩樂?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4日傳出一份考察邀請函,由召委陳歐珀、鄭寶清,與馬祖藍委陳雪生具名指出,「時值馬祖藍眼淚旺季,本院交通委員會關心離島交通暨其他建設」,邀立委5月24日到25日到馬祖考察。不過,根據邀請函的行程,完全沒提考察內容,只提要參觀藍眼淚、媽祖神像,還要品嚐現撈海產,還能獲政陳高,「提高問政戰力」

邀請函中指出,將安排兩天考察,但並未說明考察內容,只說休息時間會安排到北海坑道夜間搖船參觀藍眼淚,備有小提琴演奏;參觀全世界最高的媽祖巨神像;參觀芹壁聚落,還有現撈海產魚類嚐鮮,並贈送陳高帶回立法院,「提高問政戰力」,請朝野立委在下週五前報名,以便陳雪生辦公室安排機位、住宿,還說已協調立榮航空加班機處理。

▼立委考察竟是去觀光?(圖/翻攝自交委會邀請函)

不過,陳歐珀跟鄭寶清聲明澄清,此份通知單為陳雪生辦公室私下研擬之草稿,他們都沒看過行程,且交通委員會只有在地方有交通建設需求、觀光需求時才會安排考察。

鄭寶清說,自己擔任交通委員會召委至今,僅安排了三次考察行程,分別為3/2機場捷運經歷20餘年的風雨正式通車,安排委員會前往A1站視察相關硬體建設,以及3/15台南因「鐵路地下化」正式動工,安排鐵路改建工程局前往視察,以及4/10因雲林斗六地區急需鐵路立體化,因此邀請交通部長賀陳旦實地前往現場進行簡報了解,並傾聽在地里民、里長、代表等意見。

他強調,過去的考察安排都是為了地方交通及觀光建設所需,皆和民眾之生活息息相關,未來安排之考察,也一樣只有在地方確實有需要、當地民眾確實有需求時才會安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