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業爽爽賺? 他大半月「睡往生室」薪水讓網友傻眼

▲這位老兄的薪資單。(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殯葬業近來頗夯,許多人都以為這工作既輕鬆、薪水又高,但等到真正入行後,才發現根本不是這回事。這位老兄配合醫院做往生接待及後續服務,每個月有一半是24小時在往生室待命,還要常常去應付沒獎金的支援,結果月薪竟然才領1萬出頭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代朋友po文,表示「我是做殯葬業的,在這間公司主要是配合醫院做往生接待服務,與接待之後殯葬禮儀服務,我這個月薪水實在少得靠杯,比高二16歲時在野宴晚班PT時薪80領的多一些,這真的是我做過最浪費生命、錢又少、時數又多的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殯葬業者工作性質特殊,相當辛苦。(圖/東森新聞,下同)

他指出,協理一開始說底薪3萬塊,加獎金隨便都有5、6萬,結果快第3個月才知道,第3個月之後底薪1萬5,而且還包括吃飯錢,「說什麼1個月5、6萬根本是騙人進公司而已,我待的單位不可能,而且幹部根本是初學者,爛制度造成我這樣的薪水」。

他們原本月休4天,最近才改為6天,1個月有15天要24小時在往生室待命,晚上在往生室睡覺,沒值班還要用休息時間去應付沒獎金的支援,「我比較菜,常常不是被叫早點到就是晚點走,而且不是早到晚走一下下,都是2、3個小時那種。」

事主直呼,「我還要養兩個小孩,之前有去勞工局申訴,但是公司竟然做假簽到表要我們簽時間和姓名,不簽會被用記過、扣錢威脅,當時還在那上班迫於無奈只好配合簽名,至於薪資單為什麼是用拍的,因為他們不發薪資單的,這還是我跟他們要他們才傳給我的。」

另外,記者致電勞保局詢問,因該薪資低於基本工資,採部分工作時間試算,其勞保費所在級距,每月應繳納333元,與截圖中顯示的「勞保費605元」不符。對此,就有網友質疑,「這種只是用Excel打出來的薪資單,就要看圖說故事?」

網友們看完紛紛回應,「比扯鈴還扯啊! 告死他」、「本薪已經低於21009了啊」、「好悲哀的薪水」、「殯葬業都在坑死人的錢,這麼好賺你怎麼能領這麼少,撿破爛還比你多」、「認識好幾個人本出來的月薪很低,但是偷跑案件1個月賺20幾萬,…還太嫩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