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手英雄」捲入車底身亡 前方車禍下車示警反遇劫

▲向銳揮動雙臂,向後面車輛示警。(圖/騰訊影片截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滬渝高速公路的雲霧山隧道裡近日發生大卡車打滑的交通意外,湖北省建始縣一名男子向銳為了阻擋後方來車追撞,下車向後方來車揮手示警卻意外被捲入後車車底不幸身亡,他那張揮手示警的最後畫面,短短幾天傳遍網路,網友們稱他為「揮手英雄」。

向銳與友人在當日上午9時41分行駛到雲霧山隧道1432公里處,前方車輛突然發生事故。一輛重慶籍重型卡車因路面濕滑而打滑,撞上隧道右側護溝;後方卡車為了閃避撞上隧道左側護溝。

向銳乘坐的車輛和另一台小客車緊急煞車,停在了事故車輛後方。據向銳友人表示,他說「我下去,讓後面的車慢點。」剛經歷驚險一幕的向銳,說完這句話,就迅速下車,向隧道後方跑去。

根據高速管理裡監視器畫面:向銳下車後,為讓後面車輛減速停車,他用力揮動雙臂,大聲疾呼。向銳的警示起了作用,僅允許單向通行的隧道裡,後方駛來的多輛汽車開始減速。

然而,約1分鐘後,一輛重型卡車衝破隔離樁疾駛而來,撞上左側車道的紅色輕型貨車,導致輕型貨車向左側滑,將正好跑到左側護溝躲避的向銳撞倒,捲入車底。

高速交警利川大隊接到報警不到五分鐘就趕到現場,進行交通管制和疏導,卻發現向銳已不幸離世。

向銳的壯舉經微信傳遞出去後,他那張揮手示警的最後定格,短短幾天就傳遍網路。成千上萬的網友,在微信裡表達著對這位勇者的緬懷和讚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