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制服沒威嚴!設計藍圖 網建議:黨徽拿掉最重要

▲警察制服將作修改。(圖/翻攝自NPA署長室)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警察制服即將換新,但目前設計仍在討論的階段,內政部次長花敬群6日上午受訪指出,目前無預設時間表,但仍期待未來制服樣式是很有朝氣、也能反映警察與人民相互信賴感的顏色或搭配。對此,網友在PTT上熱烈討論,不少人認同「應趕快改掉」,並提議要把黨徽拿掉。

由於警察制服自1988年沿用至今,已有將近30年未修改,引發基層警員抱怨,除了材質易皺又不合身,穿起來鬆鬆垮垮,執勤時毫無威嚴感,且流汗後衣服都會黏在身上,認為不適合需常常出動體力工作的警察。

▲不少基層員警反映制服的缺點。(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對此,花敬群今日表示,制服設計沒預設時間表,但將與專業服裝設計單位溝通、協調,期盼未來警察制服是非常有朝氣,也能反映警察與人民相互信賴感的顏色或搭配,後續尊重基層員警對未來制服期待的意見,由警政署主政,期盼能夠圓滿並讓同仁都很滿意。

對於制服換新一事,網友在PTT上熱烈討論,許多人非常認同警察需換新制服,「警校出來體格很好,但穿上制服還是醜,可見設計真的很爛」、「警察雖歸制為文官,但皮鞋和西裝褲真的該改,太不方便了!」,也有人說「制服上的黨徽拿掉最重要」;不過也有人持反對意見,認為是在「浪費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